晴時多雲

外媒調查揭露:蘋果7供應商疑涉新疆強迫勞動

2021/05/11 15:34

外媒近日調查揭露,蘋果有7家供應商,疑似涉及強迫勞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人權問題引發全球關注,外媒近日調查揭露,科技大廠蘋果(Apple)有7家供應商,疑似涉及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地區內其他受迫害團體的強迫勞力。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先前曾否認供應鏈中存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但根據《The Information》10日公佈的調查,蘋果最大的供應商內部的強迫勞動,比過去報導的內容更為廣泛。

涉強迫勞動的供應商,只有1家廠商位於新疆地區,包括蘋果最大供應商立訊精密(Luxshare)在內的其他6家公司,則從新疆運輸勞工到各地工廠。

據調查,立訊精密、鵬鼎控股(Avary Holding)、康舒科技(AcBel Polytech)、藍思科技(Lens Technology)、深圳得潤電子(Shenzhen Deren Electronic)、連展科技(Advanced-Connectek)等公司都被點名疑似涉及強迫勞動,這些公司為蘋果提供天線、電纜、玻璃、塗料等。

蘋果並未公開供應商名單,但根據官方文件和供應商員工說詞,證實了雙方的合作關係。據報導,包括亞馬遜、谷歌、微軟和臉書也與這些供應商有合作。

澳洲智庫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曾在去年3月公布報告,指出蘋果供應鏈與新疆的強迫勞動有關。

蘋果發言人接受《The Information》訪問時則強調,在公司營運的任何一處都沒有發現強迫勞動的證據,強迫勞動一直是公司評估供應鏈的一部分,公司將持續竭盡所能的保護工人,確保他們得到應有的尊嚴和尊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