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油管遭網攻停擺 拜登:準備好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

2021/05/11 13:38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表示,政府已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東北部最大的輸油管系統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駭客網路攻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表示,當局正與營運商合作,盡速恢復全產能營運,政府也已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10日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針對Colonial Pipeline遇勒索病毒攻擊的事件,政府將仔細追蹤,能源部正直接與營運商合作,盡可能以最快速度、安全的讓管線恢復運作,同時也準備好隨時採取額外的行動。

拜登指出,根據聯邦調查局(FBI)初步調查,Colonial Pipeline的網路被勒索病毒感染,顯然是一起犯罪行動。執政團隊相當關注這起事件,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正努力調查,並起訴涉案人士。

聯邦調查局週一表示,攻擊輸油管系統的駭客證實為俄羅斯勒索軟體組織「黑暗面(DarkSide)」,黑暗面10日也發表聲明坦承犯案,強調組織目標是錢,並非為了製造社會問題。

記者會中被問到俄羅斯當局是否暗中參與這起行動,拜登則表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俄羅斯介入這次的網攻,但既然發起攻擊、勒索病毒的組織在俄羅斯,他們就有責任協助解決,拜登也提到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進行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