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發票10年使用率31.6% 北市最高63%、屏縣24.3%

2021/05/11 10:39

為鼓勵民眾響應發票無紙化政策,財政部將把雲端發票專屬獎500元增加到100萬組。(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財政部推動發票無紙化政策近10年,屏東縣雲端發票使用率僅24.3%,低於全國平均值31.6%,與使用率最高的台北市63%,有將近3成落差,電子化消費觀念與相關軟硬體的普及程度有著明顯城差距。

財政部配合國內行動電話的高普及率,於2012年起推出手機條碼,鼓勵國人消費時改以雲端發票取代紙張發票,但累計至去年底,雲端發票手機條碼申請數量僅935萬多筆,僅佔全國行動門號2920多萬戶中的3成左右。

南區國稅局表示,因為報帳、索取發票等習慣一時難以改變,加上商家發票載具等硬體設備更新速度較慢,屏東縣雲端發票的使用率明顯偏低,台北市普及率相對較高,主要是電商企業及公務機關的所在地,加上都市生活步調快,電子消費具便利性,民眾接受度高。

國稅局表示,為吸引商家及消費者響應,財政部將把雲端發票專屬獎500元,自今年3、4月期起從60萬組增加到100萬組,下半年還要加開雲端發票800元專屬獎,並精進「統一發票兌獎APP」功能,提升雲端發票使用及兌獎便利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