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人的樸實快樂 貝佐斯花140億訂製巨型奢華遊艇

2021/05/11 07:13

全球首富貝佐斯身價達2000億美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人遊艇是許多有錢人的休閒設備與身分地位象徵,那全球首富的遊艇是什麼樣子呢?答案是一艘長127公尺,備有「支援遊艇」的超奢華遊艇,得砸下5億美元(約新台幣140億元)才能入手。

《彭博》爆料,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花了5億美元訂購一艘超巨型豪華遊艇,尺寸之大還配有一艘專門的支援艇。製造商Oceanco並沒有透露細節,只把本筆交易命名為「Y721企劃」。

5億美元在絕大多數人眼中無疑是天文數字,但對貝佐斯來說算是小菜一疊,光是2020年就進帳了750億美元,總資產為2000億美元。他在上週一、二接連賣出價值近12.7億美元及近6.84億美元的持股,2天內出售價值約19.5億美元的股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百業蕭條,遊艇業不但幸免於難,還能從中獲利,去年銷售額是近13年以來新高,近幾季超級遊艇的銷售更是創下紀錄,分析師指出,目前這類遊艇早已被訂滿,可說是有錢也買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