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效應?「柴犬幣」翻漲 狗狗幣狂跌

2021/05/10 21:3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8日錄製美國熱門深夜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他在節目中提到關於狗狗幣(Dogecoin)的評論,讓它的價格一夕之間狂跌,而另一加密貨幣柴犬幣(SHIB)卻大漲236%。

金融專家水野弘道認為大家可以短期投資「柴犬幣」,但不要如此同等對待「柴犬」,馬斯克在推文下留言。(圖取自HIRO MIZUNO推特)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8日主持《周六夜現場》,他也在前晚發布一則推特預告節目內容,並附上與節目來賓的合照,照片最下方後製狗狗幣的代表圖像。

截至今(10)日晚間20時57分,柴犬幣的單日交易量仍高達新台幣3560億元,市值上漲超過155%。(圖取自CoinMarketCap官網)

節目的時事新聞評論單元,馬斯克回答主持人關於加密貨幣的許多問題,其中他回答「什麼是狗狗幣」的疑問時,提及「狗狗幣是貨幣的未來,這是一種勢不可擋的金融工具,將接管世界。」,主持人玩笑地又拋出疑問「那麼狗狗幣是一場騙局?」,馬斯克猶豫片刻且無奈地回答「好吧,它是騙局。」。

就在節目結束後,狗狗幣一反先前大漲的走勢,24小時內開始暴跌,盤中雖然有一度回升,最後還是大跌超過35%。

然而柴犬幣卻是不同的景象,馬斯克7日在金融專家水野弘道(Hiromichi Mizuno)的一篇推文底下回覆:「我正在尋找一隻柴犬(shiba pup)」。水野弘道在該篇貼文表示,「投資者可以短線操作『柴犬幣,但千萬不要如此同等對待『柴犬』,一旦領養柴犬,一定要珍視牠們的生命」。

隔天(8日)柴犬幣的價格一度飆漲超過251%,盤中有稍微下調,總結24小時內大漲236%。截至今(10)日晚間20時57分,柴犬幣的單日交易量仍高達新台幣3560億元,本日市值上漲超過156%。

儘管無法確認狗狗幣大跌以及柴犬幣狂漲的真正原因,但是馬斯克的一言一行的確隨時受到投資人的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