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自製POS機盜刷信用卡? 銀行局:實務上不可能

2021/05/10 18:21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實務上不可能用「自己做的POS機」來進行盜刷。信用卡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傳影片宣稱,「最新作案手法,拿自製POS機靠近銀行卡,就可以把你的錢刷走」。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後指出,警方和金融機構未曾接獲傳言影片手法的盜刷案件,實務上不可能用「自己做的POS機」來進行盜刷,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根據查核中心今(10)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通訊軟體和社群平台近期流傳,文字稱「最新盜刷你(妳)〈銀行卡〉的<犯案>手法!……」,搭配一段影片,影片中的人拿著一台POS機,把機身靠近路人的皮包,機器旋即發出「嗶」聲並在螢幕上顯示「交易成功」、印出單據。

影片裡操著中國口音的男子稱:「人家只要有一台POS機,就可以把你的錢直接給刷走...出單不用你簽名的...不管是什麼卡,只要是你的銀行卡,我都能給你刷出來...只要3秒的時間,你的錢可能就不是你的錢了...」。

報告指出,經查,我國警方和金融機構未曾接獲傳言影片手法的盜刷案件。金管會銀行局更表示,傳言影片稱歹徒可用「自己做的POS機」來進行盜刷,實務上不可能做到,因為所有的刷卡設備都是由收單金融機構提供與管理。

銀行局表示,技術上有可能利用特約商店的刷卡設備做到傳言影片描述的「感應盜刷」,但只要持卡人發現刷卡紀錄有異、向發卡銀行反應,持卡人不會承擔損失。

另外,查核中心聲明指出,該查核報告僅就台灣情況進行查核,並未查核是否適用於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