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續集中在原物料股

2021/05/10 15:17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繼上個禮拜五大幅反彈之後,今天的指數就開始出現高檔震盪。主要的原因是,跌深的電子股在上個禮拜五大幅反彈,然而今天又開始轉弱,資金持續集中在原物料的族群,包括航運、鋼鐵、造紙、紡纖乃至於玻陶,甚至部分的金融股。

這個其實都是告訴我們,似乎主流的架構,還是維持在原物料的族群。跌深的電子股如果能夠,更適時的轉強的話,當然這個大盤才有機會來挑戰新一波的高點。當然這部分我想還是密切留意,接下來到最後階段,陸陸續續公布的上市櫃公司的第1季財報。

原則上,整體的多頭架構仍舊沒有改變,唯一的是,這個架構看起來是比較緩慢的多頭格局。畢竟在類股的輪動上面,電子股這邊呈現一個比較弱勢反彈的話,那當然這個行情就會屬於一個的高檔震盪之後,才有機會盤堅。

主流還是在非電子的部分,跟整體大家在觀察的原物料為重點。至於在電子股的部分,權值的電子呈現休息的狀態,原則上是以個股表現為主。那這當中,包括跌深的IC設計,乃至於車用電子的部分,甚至在記憶體相關的族群,包括像是面板,仍就是大盤關注的焦點。

展望後市,還是留意這個非電子短線的一個投資的契機,那個股的部分,電子這邊跌深之後,其實也慢慢會醞釀一些投資的機會,當然特別留意未來下半年旺季,展望佳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