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警告:PS5缺貨恐持續到2022年

2021/05/10 14:06

Sony向分析師警告,PS5缺貨恐延燒至2022年。(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Sony在4月下旬公佈財報,其中也公佈PS5銷售數字,截至3月底為止,銷售量已達780萬台,追上PS4。Sony近日則向分析師警告,面對目前強勁的需求,要維持供應相當具挑戰,PS5缺貨問題恐延燒至2022年,暗示公司在提升銷售目標的能力將受限。

《彭博》報導,受到半導體組件短缺等因素影響,PS5自去年11月正式推出以來,一直面臨庫存問題,Sony官方也沒有給出預計能恢復正常供應的時間。

根據與會人士透露,索尼財務長(CFO)十時裕樹(Hiroki Totoki)在簡報會中表示,今年的需求不會趨緩,即使公司明年購入更多設備,擴大生產PS5,供應仍無法滿足需求。

十時裕樹在會中表示,儘管在疫情之中,市場仍維持高需求,Sony需要盡速加快生產,確保商店架上有遊戲機。十時裕樹也坦言,擔憂在疫情封鎖和緊急事態宣言的影響下,Sony是否有能力滿足激增的居家娛樂需求。

十時裕樹指出,Sony截至目前已銷售超過1億台PS4,考慮到公司的市場份額和聲譽,難以想像需求會輕易下降。

針對報導,Sony發言人拒絕置評。

競爭對手任天堂(Nintendo)上週也警告,組件短缺恐影響生產。根據任天堂官方預估,在2022年3月結束的財年,目標將銷售2550萬台遊戲機,和前1年相比略為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