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不如預期 美商務部長: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1/05/10 09:53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9日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許多美國人仍在艱難地重返工作崗位,上週低於預期的就業數據反映了這1點,美國要從這場疫情中復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路透》報導,雷蒙多9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時表示:「美國要從這場疫情中恢復過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仍有許多美國人在掙扎,就業崗位比疫情前減少了800萬個。」

美國上月就業成長意外放緩,可能是受到勞動力、原物料短缺的限制,非農就業人口僅增加26.6萬人,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近100萬人,與1到3月的穩步成長形成鮮明對比。

提及美國總統拜登為提振經濟所做的努力,雷蒙多表示:「我們正在採取大膽的舉措,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必須幫助美國人找到工作。」

雷蒙多指出,在疫情期間,女性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因為許多女性集中在受打擊最嚴重的行業,也就是低技能服務業,而缺乏負擔得起的兒童保育服務,也對女性造成沉重打擊,隨著學校關閉,她們的選擇更進一步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