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遭染紅 小學生也逃 港大學者:我不想孩子被洗腦

2021/05/09 16:12

香港遭中共染紅,學生紛紛出走,赴海外就學暴增。圖為香港學校升起五星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為掌控香港,除了推出愛國者治港外,港府向全香港中小學免費提供《我的家在中國》讀本,全面展開洗腦工作。港人父母憂心忡忡,急忙將小孩送出國。有些小學傳出近2年逃離香港的孩子逾1成,一位決定將兒子送至英國的香港大學學者直言,「我不想讓孩子被洗腦,而成為愛國殭屍」。

南華早報》今(9)報導,香港的動盪,讓父母對政府產生不信任,激發了離開香港的需要,因為「他們在這裡(香港)都看不到孩子的未來。」造成逃離香港前往海外就學的學生,年齡層持續下降,連小學生也出走。

港大研究員Lo稱,前兩年,妻子任教的小學中,離開的學生幾乎達10%,今年夏天可能還會有更多學生離開。Lo說,「我只想離開香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繼續被洗腦並成為愛國殭屍。」

另一位香港父母Janice Leung 的女兒在當地一所當地精英學校的中五學習,直言,整個年級的學生都將離開,要麼去國外,要麼就讀國際學校。

英國獨立學校​​理事會(ISC)主席Barnaby Lenon表示,在1月份的普查中,有5962名香港學生在英國學校就讀,2020年為5127名,這是一個「異常高」的數字,並強調「我們預計這一數字將大大增加」。

除了英國,澳洲和加拿大也被認為是不錯的選擇。在澳洲,國際學生可以入讀比私立學校便宜的州立日制學校,而且如果有一名父母陪伴孩子,則無需支付寄宿家庭的食宿費用。

據統計,持有加拿大的學生簽證者(不包括擁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許多香港學生)在2015年至2020年期間總計增長了20%,去年達到了2,615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