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新Logo登中國高考數學模擬試題 網譏:價值883萬的題目

2021/05/09 14:23

中國小米集團(Xiaomi)新Logo。(圖截取自小米公司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小米集團(Xiaomi)今年3月傳砸下200萬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883萬)設計的新Logo,卻遭中國網友嫌翻,吐槽不過是「方變圓」。近日有網友爆料,指小米新Logo登上了中國高考數學模擬試題,掀起外界熱議,有網友譏諷表示,價值200萬的題目。

綜合媒體報導,小米新Logo是請來國際知名設計師、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親自設計,耗時3年才完稿。根據小米官方介紹,小米新Logo採用了新的「超橢圓」輪廓設計,替換先前的方形輪廓,並重新設計了「Xiaomi」字母Logo,品牌主色仍沿用先前的橙色,不過實際從外觀來看,新Logo根本像沒有換過,不少網友直呼「不就是方的變成圓的了嗎?」,且有市場消息,指小米新Logo設計費用高達200萬元人民幣,讓小米創辦人雷軍遭不少網友譏笑被騙錢了。

昨(8)日有中國網友在微博爆料,指小米新Logo入選中國蘇北7市(南通、泰州、揚州、徐州、淮安、連雲港、宿遷)三模數學試卷。據悉,出題人以小米新Logo爲背景,引出曲線方程C:|x|+|y|=1。而該微博不久即被小米集團副總裁常程、小米集團中國區總裁盧偉冰2位小米高管轉發,盧偉冰還開完笑表示,「出題老師應該是米粉?」

上述微博一出,也掀起外界熱議,有網友表示「這老師不錯了,可能也是個數碼宅……」、「萬物皆可數學」、「價值200萬的題目」、「設計師自己都不會做這題(允悲)」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