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疫情傷及華爾街 金融業後台瀕臨崩潰 外包業務急撤

2021/05/08 17:50

印度疫情持續升溫,不僅當地產業受到重創,也波及外資企業,連華爾街都難以倖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疫情持續升溫,不僅當地產業受重創,也波及外資企業,連華爾街都難以倖免。渣打銀行有800名員工染疫,高盛等投行要求員工遠距上班。值得關注的是,國際金融服務業將資訊技術工作外包至印度早已行之有年,傳出疫情大爆發造成大型投行面臨後台崩潰狀態,金融業者紛紛將原本外包給印度的工作,轉移至其他國家,許多項目也被迫推遲。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連續3天新增逾40萬人確診,昨(7)日更創下單日4千多人死亡的驚人紀錄。印度醫療體系崩潰,政府只好擴大封鎖措施。

在印度受災最嚴重的一些地區,包括首都新德里、商業金融中心孟買以及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都是疫情重災區,波及許多產業及金融業。鴻海集團今(8)日證實印度廠區有員工確診,渣打銀行先前也表示800名員工染疫。

由於國際金融服務業將資訊技術工作外包至印度早已行之,有世界辦公室之譽,估計每年承接了全球服務外包市場近一半的業務,規模高達1940億美元,擁有近500萬名外包員工。

此次疫情大爆發,直接衝擊外包業務,華爾街大型投行的後台外包業務被迫移出印度,巴克萊銀行、渣打銀行也將工作重新安排至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