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波克夏A股漲勢凶猛 「弄壞」納斯達克系統

2021/05/07 15:15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價持續上漲,波克夏A股(BRK.A)每股股價也突破了43萬美元,但這讓納斯達克(Nasdaq)的電腦無法顯示其股價,因為這超出了系統的顯示範圍,導致從週二(4日)開始,納斯達克就再也沒有在推播中顯示出波克夏A股的股價過。

《Entrepreneur》報導,波克夏A股4日收在42萬1420美元,還呈現走高態勢,雖然對巴菲特和投資者來說是好消息,但對納斯達克來說,卻是如同「千禧蟲危機」的風險到來。

納斯達克從週二開始,就再也沒有在推播中顯示出波克夏A股的股價過,該服務為一些線上券商和金融網站提供實時股價更新。

報導指出,納斯達克電腦系統的是有限的,它能顯示最高價為42萬9496.7296美元,這是因為系統使用數字壓縮方式來傳送價格,將股價存為32位數字,這樣佔用的內部記憶體更少,軟體效率更高。

在這種格式下,最大的可能數字就是2的32次方,再減去1,也就是4294967295,由於納斯達克可把股價紀錄到小數點後4位,所以能顯示最高價就是42萬9496.7296美元。

波克夏的上市地點紐交所(NYSE)則說,系統不受這問題影響。

納斯達克之後將更新系統解決此問題,而美國股價第2高的公司是建築商NVR,週四(6日)收在5134.44美元,離波克夏A股還有一段距離。

波克夏A股週四收在43萬5120美元,漲幅2.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