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以護國神山為標的ETF 中信ESG關鍵半導體ETF12日募集

2021/05/06 16:29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中信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屢創新高,半導體產業成為此波造山運動的重要推手之一,考量5G、電動車、AR、VR等尖端科技發展急速推高半導體需求,為協助投資人掌握商機,中信投信推出首檔聚焦台灣半導體產業的ETF,中國信託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00891)預計於5月12日至5月14日間募集,每股發行價格15元。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00891)張圭慧表示,投資台股須將半導體作為核心配置,去年半導體產值突破「3兆」台幣、佔台股市值達「4成」,在半導體出口訂單強力拉抬下,台經院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5%」,為10年以來最高數據;從以上「345」密碼,半導體儼然已是台灣經濟的骨幹。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是追蹤「ICE Factset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篩選為市值大於1億美元,股息率大於零或投入資本回報率大於零的個股,並剔除高ESG風險企業,市值排序前30大個股,完整含括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具高度產業代表性。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投資的台股標的比重,單一個股權重不超過20%,且聯發科、台積電、聯電、聯詠、日月光等前5大成分股權重不超過65%。張圭慧表示,聯發科近期表現強勢,權重超車台積電等成為第一大,統計至4月底佔比約22.84%,指數設計兼顧分散風險與掌握市場動能間的平衡。

目前中信關鍵半導體ETF在台股ETF中,目前是聯發科佔比最高的一檔基金,指數權重將每季調整,下次調整為7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