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GameStop狂飆、Archegos爆倉 SEC擬頒新規定

2021/05/06 15:40

經過GameStop股票狂飆和Archegos爆倉事件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考慮採取一些新措施。圖為SEC主席Gary Gens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散戶瘋狂追捧GameStop股票和Archegos爆倉事件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考慮採取新措施,要求主力投資人公開更多關於空頭部位,以及使用衍生性金融商品押注股票的訊息,並且為了保護散戶,對一些券商在應用程式把交易「遊戲化」的行為加以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中表示,有些應用程式把交易「遊戲化」,以具有吸引力的視覺圖像來獎勵用戶的交易,這些做法可能會刺激投資人頻繁交易,給投資人帶來更糟糕的後果。

Gary Gensler表示,SEC將評估一些被稱作造市商的大型證券商是否在處理散戶指令方面擁有過大的權力。這些造市商向Robinhood、TD Ameritrade等零售商付費,以獲得向客戶發出的指令進行交易的權利。這種名為客戶訂單流回饋的機制長期以來一直受到外界審視,因為涉及利益衝突,包括是否會促使散戶經紀商更看重自身收益,而非確保客戶獲得最佳價格。

Gary Gensler指出,SEC正研擬一些規定,旨在提升與賣空和融券有關的資訊公開度。

而談及Archegos爆倉事件,Gary Gensler也要求內部人員探討如何提高總回報互換(TRS)的資訊公開度,TRS這種衍生性金融商品在Archegos爆倉過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通過TRS,Archegos得以在幾乎沒有預付資金的情況下,進行大規模押注,並迴避SEC的監管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