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變讓前景不明朗 挪威電信確定註銷緬甸業務

2021/05/06 13:38

挪威電信目前是緬甸第2大電信業者,在緬甸有1820萬名用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這讓當地局勢相當不穩定,軍政府更要求電信商切斷網路服務,阻絕抗議民眾聯繫管道,自2014年開始在緬甸提供服務的挪威電信(Telenor)表示,由於經濟及商業環境前景的惡化,以及安全和人權狀況的惡化,未來改善的前景有限,因此將把緬甸業務估值降至零,此舉將讓挪威電信認列65億挪威克朗(約7.83億美元)的虧損。

挪威電信在全球9個國家地區,為1.87億客戶提供服務,在緬甸有1820萬名用戶,而向外國投資者開放電信行業,是緬甸民選政府推動經濟發展的一部分,挪威電信在2013年獲得緬甸的電信執照,是最早進入緬甸行動網路的外資之一,也是緬甸最大的外國投資者之一。

挪威電信目前是緬甸第2大電信業者,僅次於國有的緬甸郵電(Myanma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但軍方今年初掌權後,許多業務運作困難,通訊業務仍然受到嚴重限制,像是開始限制Facebook和Twitter等社群媒體,3月更關閉了行動網路,至今仍未恢復。挪威電信執行長布雷克(Sigve Brekke)坦言,在緬甸看到了不正常、不確定及令人深感擔憂的情況。

挪威電信將把緬甸業務估值降至零,並在今年Q1財報中,認列65億挪威克朗的虧損,今年的整體計劃也將完全刪除緬甸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