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評估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 戴琪:近期將與中方正式接觸

2021/05/06 12:09

美貿易代表戴琪表示,預計將在近期與中國官員正式接觸,以評估美中第一階段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三表示,預計將近期與中國官員接觸,評估川普政府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審查的結果預計將影響美國對北京的懲罰性關稅政策。

《路透》報導,戴琪在1場線上活動中表示,自己仍未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或其他高階官員進行過任何接觸,但預計將在近期這麼做。戴琪透露,相當期待與中國官員正式會晤,評估中方的表現、衡量言論、推動美國利益並鞏固前進的道路。

戴琪指出,自己相當重視美中貿易政策的連貫性,包刮去年川普政府所實施,為期2年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戴琪表示,這是美國已達成的協議,是今後工作的依據,也是未來擴展的基礎。

被問及拜登政府是否會在短期內,解除前總統川普對中的關稅政策,戴琪回應指出,這很大程度取決於與中國官員的對話,以及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效果」。川普2018年發動美中關稅貿易戰,雙方於2020年1月簽署第1階段協議。戴琪和拜登政府官員正持續對美中貿易政策進行全面審查。

戴琪表示,希望能和中國合作一同應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問題需要許多經濟體合作解決,這也是拜登政府主要推動的政策之一。

提及美國推動與台灣自由貿易談判的可能性,戴琪則表示,台美的任何經濟貿易往來,都必須與拜登政府其他國內外政策目標相協調,並強調,自由貿易協議並不是促進貿易互動的唯一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