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5G試驗排除華為!中國跳腳:損害中企正當權益

2021/05/06 10:19

印度政府4日宣佈,將允許移動運營商與愛立信、諾基亞、三星網路子公司等設備製造商進行5G試驗,來自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則雙雙出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4日宣佈,將允許移動運營商與愛立信、諾基亞、三星網路子公司等設備製造商進行5G試驗,來自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則雙雙出局。中國政府5日抨擊,印度政府此舉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駐印度使館發言人王小劍參讚5日表示,對中國電信企業未獲批准參與同印度電信業務營運商開展5G通訊實驗表示關切和遺憾。

王小劍稱,中國相關企業在印度經營多年,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為印度通訊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貢獻。將中國電信企業排除在合作之外的做法,既損害了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也阻礙了印度營商環境改善,不利於其相關產業創新發展。

王小劍表示,中方希望印方多做有利於兩國互信與合作的事,為包括中方在內的各國市場主體在印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投資和營商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