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98無鉛汽油多處停用 竟是因超跑「要求高」

2021/05/05 19:44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雙北多處加油站自昨晚到今天出現98無鉛汽油停用情況,讓民眾加不到油,網路更傳出因抽油作業,98無鉛汽油遭回收。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今天澄清並非是回收油品,而是因為近來超跑等高級車種對油品品質要求增高,中油更頻繁保養清洗油槽,避免冷凝水及雜質等混入油品;因保養作業安排區域較近,導致民眾撲空,未來會在分區上做更細緻改進。

昨晚8、9點起傳出雙北多處加油站98汽油掛出停用牌子,有民眾跑了多站卻加不到油,更因為出現抽油車,傳出98無鉛汽油遭回收。

張瑞宗說並非油品回收,而是在進行油槽保養清洗作業,必須將原有油品抽出。他解釋,因超跑等高級車種對油品品質要求較高,但油槽因溫度差、管線狀況會出現冷凝水及雜質等,中油為提高油品品質,因此將98油槽保養作業提高頻率。

張瑞宗也說,過去清洗作業可能安排同區域一次處理,可加快處理作業,但也會造成特定區域民眾比較難加到油。目前中油已經重新安排規劃保養作業,讓同一區附近也有未在保養的站點,讓民眾可加到油。

他也說,雙北保養作業陸續在昨天深夜到今天完畢,之後民眾應較不會有加不到油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