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方第1季每股獲利2.38元 董座:要當網路業的台積電

2021/05/05 15:08

圖中為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是方電訊(6561)5日公布新建IDC機房,是方董事長吳彥宏指出,這是是方第4座IDC機房,預計下半年動工,2023年正式啟用,可望挹注是方中長期營運之動能,並順勢進軍東亞市場。

是方第1季營收6.89億元,營業毛利3.12億元,毛利率45%,稅後盈餘1.67億元,年增率13%,每股獲利達2.38元,累計季營收已連續10季創造高峰,其中以IDC及雲端應用服務最為搶眼,全面拉抬Q1營收、毛利率以及EPS的表現。吳彥宏說,是方要做網路業中的台積電。

 是方新機房佔地5000坪,為地上7層地下2層建物,規劃1,800個機櫃,整體設計以符合智慧建築與綠建築規格,並朝向「Tier4」等級建置。

 是方繼3月下旬與菲律賓PLDT Global跨國成功結盟之後,目前也已陸續和泰國、印度等東協國家電信夥伴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打造東亞最強電信聯盟。

 吳彥宏表示,台灣位於東亞樞紐位置,直連東北亞、東南亞與中國市場,是方身為台灣IDC服務領導廠商,運營國內最大電信市集,更是台灣雲服務、海纜與網際網路主要閘口。第4棟IDC完工後預計2023年底啟用,將增加50%機房使用面積,可大幅增加是方中長期營運之動能。

 此外,台商因受到中美貿易戰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影響,是方也將營運方針瞄準台商轉往東南亞布局的龐大商機,除了3月下旬與菲律賓PLDT Global結盟外,目前已陸續和東協成員泰國、柬埔寨、印度、新加坡等當地指標性電信公司進行合作協議簽訂事宜;因此是方也持續擴大海纜國際骨幹服務,預計今年國際骨幹網路頻寬合計將達到600G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