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經營權之爭開打 南港按鈴控告馬述健涉及背信及偽造文書

2021/05/05 12:11

署名「泰豐輪胎小股東們」連日在報紙頭版刊登廣告與泰豐董事長馬述健開戰(圖由股東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豐(2102)輪胎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最大股東南港(2101)輪胎委任的法人董事趙國帥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怒控泰豐董事長馬述健強行掌控董事會,篡改股東所提「解任獨立董事」3個提案,涉及背信及偽造文書。

署名「泰豐輪胎小股東們」連日在報紙頭版刊登廣告,揭露泰豐公司近5年經虧損近半個資本額,土地出售涉黑箱作業,辦理損人利己的現增及私募,董事長馬述健想方設法只為保護馬家經營權及個人榮華富貴。

南港法人董事趙國帥今天以捍衛泰豐4萬8000位股東權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要求檢方遏阻馬述健諸多違法行為。

趙國帥表示,4月26日泰豐召開董事會,南港輪胎的解任獨董案雖被列入討論事項,卻無端遭馬述健加入「暨董事會提委請外部專業人士進行鑑識會計專案,以明獨立董事並無提案股東指稱之解任事由」等文字,其他股東提的解任獨董案,同樣遭到篡改。

趙國帥說,公司法規定董事會僅得就股東提案作形式審查,不得有任何增刪修減,馬述健卻違反法令,強行掌控董事會多數席次篡改股東提案,混淆投票,可能遭主管機關裁處最重240萬元罰款,更可能造成今年股東會決議無效,儼然是「大同之亂」的翻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