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衝擊 南韓商務部傳發公文求助台積電支援

2021/05/05 12:15

全球晶片荒下,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逆風高飛,站穩供應鍊中地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下,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逆風高飛,站穩供應鍊中地位;南韓與台灣在各領域有激烈競爭,今根據韓媒報導,傳南韓商務部以官方名義對台積電發出公文,望台積電能助支援南韓汽車用晶圓供應。

綜合媒體報導,據半導體行業與官方今日說法,韓商務部長成允模在4月30日以官方名義對台積電發出公文,望「協助邀請」台積電擴大對南韓車晶圓供應,儘管公文內容並未公開,據報導稱,台積電已對此予以正面回應。

據報,南韓現代汽車等車廠早在3月就受到晶片荒衝擊,南韓三星電子難以獨力支撐南韓汽車產業度過難關,因此相關產業與南韓政府一同向台灣政府、台積電及荷蘭廠商恩智浦(NXP)等國外廠提出增加供應的要求;而今傳南韓商務部對台積電等國外私人企業發公文求助,被評論為相當罕見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