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對台灣、中國依賴!美商務部長籲提高本土晶片產能

2021/05/05 10:06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4日出席美國商業團體「美洲國家協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活動時呼籲,美國應大幅提升國內電腦晶片生產能力,強調此舉有助於創造就業,並逐漸擺脫對中國、台灣的過度依賴。

《彭博》報導,雷蒙多表示:「目前在美國生產的先進晶片比例為零。這是個問題,美國佔比應達到30%,因為這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我們會保證每天都努力,在短期內看看我們是否可以有更多的晶片,讓汽車製造商的工廠重新運作起來。」

要達到30%的比例,可能需要幾十年的持續投資。為緩解晶片短缺困境,雷蒙多指出,短期而言,拜登政府正與台灣、台積電磋商,期望能優先滿足美國汽車業者需求。

在全球車用晶片荒持續延燒之際,雷蒙多為拜登政府擬設立500億美元基金來生產半導體的計劃加以宣傳。汽車製造商正爭取將其中部分資金用於車用晶片,並警告若不優先考慮美國汽車和輕型卡車業,今年美國汽車和輕型卡車產量恐出現130萬輛的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