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下頭香! 永豐金證今啟動定期定額投資海外

2021/05/04 20:29

永豐金證券及阿爾發投顧共同攜手,向金管會申請監理沙盒實驗-「定期定額投資全球ETF創新實驗計畫」,且獲得通過。(圖︰永豐金證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證券與阿爾發投顧今天下午宣布結合機器人理財,推出「定期定額」複委託買外國有價證券,該業務屬於「金融監理沙盒」實驗;不料,金管會今天傍晚也宣布,即日全面開放國內券商承作這項業務,也讓永豐金證很意外搶下定期定額複委託的頭香!

「金融監理沙盒」的正式名稱為「金融科技創新實驗」,若有與現行法令牴觸或未明確規定者,業者可以申請先進行實驗,但有期限且有範圍;等實驗結束後,金管會將檢討是否鬆綁法令,若之後直接開放,就是所謂的「落地」。

標榜全台第一家機器人理財新創-阿爾發投顧,以及國內大型複委託券商-永豐金證共同合作,向金管會申請監理沙盒實驗-「定期定額投資全球ETF創新實驗計畫」,且獲得通過。

原本規定以複委託投資國外股票或ETF,只能採取「定期定股」,所以,永豐與阿爾發才會申請「定期定額」實驗。上述兩家業者也在今天舉行記者會,歡喜宣布業務上線。

對此,永豐金證總經理江偉源表示,AI智能為證券業打開新的競爭與成長機會,從服務與交易的數位化,到升級邁入金融科技創新,這次成功推出複委託定期定額監理沙盒創新實驗,以API資料共享機制打造客戶跨公司一站式服務體驗,展現永豐金證券在金融科技創新的成果與實力。

不過,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傍晚也宣布,開放券商得以定期定額方式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不只是ETF,連一般的美股,像是蘋果、特斯拉等都適用,至少有十家券商有意願投入。

由於這項政策開放,只要券商準備就緒,就可立即上路,也就是所以券商都適用,事前也不需要向金管會申請,這似乎讓提出申請的永豐金證,非常尷尬!不過,這也讓提早做好準備的永豐,成為國內首家承作「定期定額」複委託的券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