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挨美方起訴波及美投資人集體訴訟 付8400萬元和解

2021/05/04 19:11

聯電挨美方起訴波及美投資人集體訴訟,付8400萬元和解。(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今 (4) 日公告,就2019 年遭美國購買聯電美國存託憑證 (ADR) 等人,以違反美國1934年證券交易法、及Rule10b-5 為由,提起集體訴訟一案,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已核准和解,公司公告支付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400萬元)和解金,創台灣半導體業遭美國投資人集體提告的首例,聯電支付和解金已認列在去年財報。

聯電表示,先前美國司法部在美國依相關美國法律對該公司起訴,衍生原告Kevin D. Meyer於2019年9月與其他購買聯電美國存託憑證等人,在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對聯電及若干高階經理人,以聯電違反美國1934年證券交易法及規範內部人交易的主要條文Rule 10b-5 等為由,提起集體訴訟。

聯電表示,法院於美東時間110年5月3日核准本公司等與原告Kevin D. Meyer等人間集體訴訟(Class Action)的和解協議。聯電去年已與原告等人達成和解,並在帳上提前估列和解金,依判決核准的和解協議,公司支付300萬美元作為集體訴訟和解基金,用於分配予參與集體訴訟的原告,及支付原告律師、法院相關費用,該金額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