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利桑那將建6座廠? 台積電:第1座廠先順利量產再看

2021/05/04 18:28

亞利桑那將建6座廠?台積電:第1座廠先順利量產再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路透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計畫擴大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投資設廠計畫,將會大規模投資興建6座晶圓廠;台積電今對此回應,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計畫仍依原訂計畫執行,第1期建廠規劃月產能2萬片。

業界早在今年3月就盛傳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興建晶圓廠不只1座廠,高達6座晶圓廠,月產能多達10萬片以上規模。路透今再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台積電計劃擴大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投資計畫,將會建6座晶圓廠。業界認為,以台積電的作法,不會馬上蓋6座廠,風險性太高。

台積電對外媒再度報導將投資興建6座晶圓廠,回應「不評論市場傳言」,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計畫仍依日前法說會所說,按原訂計畫執行,第1期建廠規劃月產能2萬片。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於4月間的法說會中曾表示,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正按照計畫執行,預計今年動工,第1期晶圓廠預計於2024年開始量產,月產能為2萬片。

魏哲家也回應法人提問,指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已取得大面積的土地,以保持日後需要的彈性,進一步擴產是有可能,但首先是第一期廠能順利量產,再根據營運效率、成本效益及客戶需求決定下一步計畫,有任何正式決定,將會對外揭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