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富人、公司增稅 拜登:是時候讓美國人繳「公平稅額」

2021/05/04 15:32

拜登週一表示,是時候讓美國富人開始繳納「公平稅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近期致力於推動疫情後的基礎建設和福利計劃,擬透過向頂層富人增稅,以及提高公司稅來籌資,拜登週一表示,是時候讓美國富人開始支付「公平稅額」。

綜合外媒報導,週一訪問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期間,拜登表示,自己提案的計劃將擴大美國的公共教育系統,重新平衡美國經濟,並使低收入的美國人受益。基建和家庭提案將為育兒、學前教育設施提供資金,推動重建美國運輸系統的大型計劃,同時也將有助於政府應對氣候變遷。

拜登指出,美國家庭計畫將為兒童照護、教育斥資1兆美元,另外800億美元預算則將運用於稅務抵免。拜登提到,這項計畫將由美國公司以及1%富人買單,預計會有多達6500萬兒童受益,同時也將使今年兒童貧困的問題減半。

拜登表示,現在是時候開始向職業家庭、中產階級家庭提供減稅和稅收利益,而不止是優待富人家庭。

為了支付龐大的計畫費用,拜登提議對美國富人加稅,擬將個人所得稅的最高邊際稅率提高至39.6%,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預計將多付將近1倍的資本利得稅。拜登也將調高企業稅,以支付基礎建設計畫的費用。

拜登強調,自己並非「反公司」,只是到了讓他們支付公平份額的時間。拜登表示,自己不打算懲罰任何人,但針對這項計劃每個人都應該參與其中,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所付出。

拜登補充提到,這次的加稅計畫不僅是為了自己的提案提供資金,同時也是重建美國整體經濟,共同承擔責任的關鍵,現在是時候從底層和中層發展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