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力挺 市調機構:聯發科5G手機晶片翻倍成長

2021/05/04 13:31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三星電子智慧手機晶片組的全球市佔率可能流失,而在台積電的力挺下,今年聯發科5G手機晶片的全球市佔率則將翻倍成長。(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三星電子智慧手機晶片組的全球市佔率可能流失,而在台積電的力挺下,今年聯發科5G手機晶片的全球市佔率則將翻倍成長

 報告指出,生產 Exynos晶片組的三星電子與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將是今年「唯二」全球市佔率下滑的品牌,聯發科與美國高通等業者則會在 5G 裝置領域不斷擴張。

 Counterpoint 預估,今年聯發科的手機晶片將奪下37% 的全球市佔率,高於去年的 32% 。緊追在後的是美國高通,將拿下 31% 的全球市佔率,高於去年的 28%。蘋果的手機晶片市佔將排名第3,將由去年的 15%增至16%。三星電子手機晶片市佔率則將跌至8%,較去年下滑11%,排名第4。

 Counterpoint並對今年5G 手機晶片市佔率做出預測,預估高通將奪下30%市占率,略高於去年的28%;蘋果則達29%,高於去年的25%;聯發科則由去年的15%激增至28%。上述3家公司市佔率都出現成長,三星電子則是維持在10%不變。

 Counterpoint分析師沙馬(Parv Sharma)表示,如果高通在今年上半年沒有遭遇供應鏈的問題,該公司的 5G 晶片市佔率可能還會更高。而聯發科在台積電力挺下,挾著價格合理的 5G 產品優勢,在今年的全球市占也幾乎翻倍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