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台灣米標章認證餐點 拿2%LINE點數回饋

2021/05/04 12:24

餐廳業者若有台灣米標章,代表該餐廳內所有米飯餐食都是使用新鮮的國產優質米。(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了讓國人可以吃到鮮甜味美的國產米,農糧署2014年推出「台灣米標章」,今年消費者在LINE酷券上買餐券,就能獲得2%點數回饋;也和24家餐廳業者合作,只要消費者到這些餐廳購買指定台灣米餐點,就能拿到30元的全台家樂福門市產銷履歷米30元折價券。

購買國產米不只減少碳足跡,也因新鮮,吃起來比進口米更鮮甜,台灣出產的國產米去年更曾獲得日本米冠軍,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從推動以來國內已有97家業者、共計1萬425家餐廳門市都有取得台灣米標章,如便利商店、連鎖餐廳、台鐵服務總所等都有取得台灣米標章,胡忠一進一步說明,只要是國內合法營業登記的餐飲業、旅宿業、流通服務業者門市銷售的米飯全數採用CNS國家標準二等以上、碾製日期在半年內,新鮮度達 pH 6.5 以上之國產米,且抽驗符合標準,就可取得台灣米標章,他強調國產米相較進口米來說,因為減少運程,不只減少碳足跡,也因為台灣稻米一年兩作,所以更加新鮮美味。

胡忠一進一步說明,今年規劃的台灣米標章活動,即日起到6月30日和10家取得台灣米標章的連鎖型餐廳,如了凡油雞飯麵、福勝亭、鮮五丼等計 10 家業者,以 LINE 酷券方式銷售米飯料理,LINE用戶只要透過手機或網路購買餐券,即買即用,可得到 2% 的LINE點數回饋;農糧署也針對家庭消費型餐廳,如三商巧福、鬍鬚張、悟饕池上飯包等共計24 家「台灣米標章」業者,只要在這些餐廳有購買一道指定台灣米餐點,即日起到6月27日即可得到全台家樂福量販店實體門市30元的產銷履歷米折價米1張,限量1.7萬張。

胡忠一評估透過LINE酷券方式銷售的米飯料理回饋點數可望在6月30日前帶動200噸國產米消費量,產銷履歷米的30元折價券則預計帶動300噸的國產米消費量,累計總數達500公噸。

胡忠一表示,國產米近年在國際上獲得好成績,去年更有池上米農獲得日本米最高賞,可見台灣國產米比日本米更優質,農糧署糧食產業組組長林傳琦表示,過去國內高端白米市場消費者會傾向購買日本進口米,但近年隨著我國稻米品種不斷改良,國內高端白米市場的生態也逐漸改變,目前更多消費者更喜愛購買國產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