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殺多!法人:高檔震盪可視為良性回檔

2021/05/04 12:07

多殺多!法人認為,高檔震盪可視為良性回檔。(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大跌344.31點,今(4)日盤中一度重挫逾500點,但隨即跌幅又收斂至300點以下,成交量超過5000億元,目前大盤下跌約250點,投信認為,近期的高檔震盪可視為良性回檔,投資人切記追高殺低。

開盤兩個多小時,大盤指數直直落、跌幅一度超過500點,航運、玻陶股大跌,數十檔股票跌停板,台股也跌破「萬七」大關,不少股民在各聊天室大喊「小心回檔」,也有股民喊「基本面沒變、不要怕!」更有不少人表示「股市根本就是賭局」。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從量價關係來看,加權指數不論週線、月線同步連六紅,量能在上週一度衝上6000億元,就價量齊揚的角度分析,後市再創高點的可能性高,近期的高檔震盪可視為良性回檔。

中國信託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也說,4月台股股價頻創新高,且每日當沖金額占比從3月底的30%,到4月底升高到38%;對於投資人來說,台股在資金行情、景氣復甦帶動下,長線仍看多,但短線受當沖比例不斷攀高下,須提防高檔震盪。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則認為,由於近期資金湧入,低基期的優勢已不在,切勿追高,選股為勝出關鍵,中長期而言仍相對看好自行車、製鞋、成衣、鋼鐵相關類股為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