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再砸987億 擴建新墨西哥州廠

2021/05/04 10:07

英特爾宣布,斥資35億美金擴大新墨西哥州里約蘭町廠。(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延燒,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近期積極投資,重返晶圓代工市場。英特爾週一宣布,將斥資35億美金(約新台幣987億)擴大新墨西哥州廠。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週一表示,將擴大投資位在新墨西哥州里約蘭町(Rio Rancho)的工廠,以支持英特爾的晶片封裝技術,建設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動工,預計在2022年完成。里約蘭町廠目前約有1800名員工,工廠擴編預計將創造700個新職缺。

英特爾製造、營運副總經理埃斯法賈尼(Keyvan Esfarjani)表示,現今生活中各方面都仰賴科技,隨著更多人在家工作,部分教育和溝通聯絡也已虛擬化,對於微晶片先進封裝技術的需求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埃斯法賈尼指出,全球正持續計劃推出更多高端半導體技術,而英特爾絕對會是其中的主導者。

英特爾擴建工廠的計劃,將帶來上千個營建相關的就業機會,預計也將帶動周邊社區創造約3500個相關的就業機會,官員則表示,這項投資案會成為當地從疫情復甦的強心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