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企工指控不誠信協商 長榮航澄清:令人遺憾

2021/05/03 15:04

長榮企工指長榮航空團體協商為不誠信協商,長榮航空予以澄清。(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簡稱長榮企工)不實指控長榮航空片面發佈公告變更機場本部員工之班型,構成違反團體協約之不當勞動行為,長榮航空澄清指出,調整班型在前,提出團協在後,長榮企工提出不誠信協商的指控,令人遺憾。

 長榮航空表示,自2018年起,桃園、松山及高雄機場已「逐步」「漸進」調整地勤人員之「短班6小時、長班8.5小時」等特殊工時型態,全面改為8小時之法定正常工時,此為既定政策,且依業務調整班型本就是公司的權限,除了松山機場及高雄機場已全面採行外,桃園機場也陸續實施並不斷宣導。

 長榮航空說,調整班型在前,長榮企工卻在今年度(2021年)3月才提出團體協商,要求不得變更,企圖阻撓公司有關班型調整時程,目前第一次團協時間訂於5月6日,團體協商尚未開啟,長榮企工就抹黑公司不誠信協商,令人遺憾。

 長榮航空表示,近年來因機隊擴充及代理業務成長,各機場運量持續攀升,致使航班之尖、離峰差異趨緩,每日業務量變得平均,2018年以前,長榮航空為因應離、尖峰航班之營運需求,機場輪班單位先後實施各類長短班工時等班型,後因機場業務日益增長,已無區分長短班的必要。況且依據公司統計分析,短班6小時之班型,員工延長工時之比例偏高,反映短班設計已不符現時需要,實施固定8小時之班型,不但有助於穩定員工上下班時間,更可讓員工有更正常的生活作息。

 長榮航空強調,班型調整,工時並未增加,員工的特休時數亦無減少,而全球航空產業深受疫情影響,目前長榮航空客運航班運能僅剩不到一成的狀況下,公司仍盡最大努力維持運作,截至目前沒有裁員、減薪,多數員工都能感受到公司的努力,全體員工亦均安排休專案事假,以撙節人事成本,企工以抹黑方式,不但有悖事實,亦陷機場同仁於不義,此種行徑對航空產業整體發展有害無益,長榮航空絕大多數員工深感無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