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籌碼凌亂 聚焦基期偏低、Q2獲利展望佳個股

2021/05/03 15:11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受到本土疫情的增溫影響,我們看到今天台股開低走低收大跌,終場指數大跌了344點。在科技股的部分,表現相對是比較弱勢,而非電子的這一塊,在航運、鋼鐵,乃至紡纖、玻璃陶瓷等,仍舊是逆勢上漲的格局。

最主要原因來自於,這1次的漲價題材,在資金匯集的效果上面,包括反映第1季季報的獲利基本面,這其實都讓類股的表現上面特別的強勢。但是不可諱言的,不管是國際股市,我們看到上週五的回檔,乃至於本土疫情這邊的狀況,讓市場的信心相對是比較薄弱的情況之下,投資氣氛確實會在這禮拜稍微降低。

這樣的情況之下,基本上只有部份的類股跟個股有表現的空間。但是大盤跟整個大環境來說的話,除非疫情能有效的釐清,否則的話,指數恐怕還是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尤其這一波其實漲幅也不小了,那麼融資餘額急速的攀升,乃至於當沖比例的上揚,這個都讓短線上,籌碼相對是比較凌亂。

因此操作策略上面還是建議,以基期相對偏低,第2季獲利展望佳,甚至近期還沒有公佈季報,但是整個態勢來說的話,它的季報會優於市場原先的預期,乃至於未來的展望是佳的這些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