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研發部門 英特爾宣布在以色列投資169億

2021/05/03 10:36

英特爾週日宣布在以色列投資6億美元,擴大研發。(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週日表示,將在以色列投資6億美元(約新台幣169億元)擴大研發,並證實將砸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3億)建新的晶片廠。

《路透》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接連訪問德國、比利時等歐洲國家,途中停留以色列一天。出訪以色列期間季辛格宣布,英特爾將投資4億美元在總部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研發子公司Mobileye,以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同時將斥資2億美元在北部港區城市海法(Haifa)設立新的研發中心IDC12,這座「大型晶片設計設施」將容納6000名員工。季辛格週日在聲明中表示,可以看見英特爾和以色列的前景光明。

近年來,英特爾已收購3家以色列科技公司,包括2017年以超過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235億)價格收購Mobileye,2019年以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4億)收購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Habana Labs,並在去年以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億)收購Moovit。

在短暫的訪問中,季辛格見了英特爾和Mobileye的管理人員,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英特爾表示,投資總額將達100億美元,目前已啟動第1階段的施工。

英特爾是以色列高科技產業的最大雇主,旗下有將近1.4萬名員工,2020年在以色列的出口從前年的66億美元(約新台幣1683億),成長至創紀錄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8億),佔高科技產業出口總額14%、以色列GDP的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