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貓膩?中共國民企狂投資英電網、基建 總額達5兆

2021/05/02 16:41

英媒爆,中國國企及民企積極投資英國基建、房地產、電網等項目。(圖擷取自英國電網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星期日泰晤士報》今(2)日報導,中國投資者已累計投資英國的商業、基建、房地產、電網及其他資產,總規模達1,350億英鎊(約新台幣5.2兆元),其中至少440億英鎊是中國國企所購買。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中國投資人以「迅速」又「不為人知」的方式狂加碼英國資產,投資範圍擴及商業、基礎建設、房地產等等,估計持有的資產總值高達1350億英鎊,是之前懷疑的2倍。

報導指出,自2019年以來,在200筆投資中,有80餘筆是隨著英中關係日益緊張而進行的。調查發現,這些來自中國和香港公司的投資者持有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的股份,包括泰晤士水務公司(Thames Water)、英國電網公司(UK Power Networks)、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等。

根據數據提供商A​​rgus Vickers的獨家研究,中國目前持有屬於富時100指數的公司股份共值接近570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