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2.92% 法人:台股波動放大

2021/05/02 11:13

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2.92% ,法人:台股波動放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全面拉回,其中和台股連動最為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2.92%,蘋果概念股成為重災區,對於本週台股及電子股恐帶來一波壓力,法人指出,台股創下歷史新高,交投火熱,短線漲多,波動必然放大,但不需畫地自限,現階段籌碼整理、技術面修正,皆可視為中長線的佈局機會。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近期盤面類股表現,運輸類股維持強勁走勢,原物料族群中要以鋼鐵及有色金屬的表現最為整齊,至於第一季財報亮眼的電子股亦多有表現。整體來看,投資人積極在創高後的加權指數中尋找機會的態勢不變。

鍾安綾表示,當前主流股的漲升基本上建立在供不應求、價格上揚的基礎上,相對於市場某種程度擔心中期的電子業供需是否恢復平衡,4月以來,市場資金快速轉進鋼鐵、不鏽鋼、銅、散裝航運等類股,相關類股迎來一波大幅的上揚,產業供需及價格漲跌持續主導著行情變化,目前正向發展持續中。

在題材上,鍾安綾表示,電子業方面可留意第一季的財報表現是否優於預期,在非電子股方面則可優先重視產品價格的走勢。整體來看,受惠景氣回升、碳排放限縮產能擴張、地緣政治影響原料採購價格、債券殖利率回升,近期非電子股的表現有機會優於電子業,但總體來看,隨著經濟持續回升,各類股皆有表現機會,掌握籌碼整理階段、仍建議可擇優布局。

鍾安綾表示,短期漲多、波動必然放大;資產配置只能要能符合後疫情的產業主流,現階段的籌碼整理、技術面修正,皆可視為中長線的佈局機會。

至於在籌碼面,安聯投信表示,外資4月以來開始轉為買超,但由於外資在台指期的淨空單維持約在3萬口以上的高位,未來仍將以此作為持續觀察外資籌碼動向的主要指標。目前來看,多方的企圖心強烈,加權指數仍沿5日均線上攻,不建議畫地自限,靜待市場表態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