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有多嚴重?連情趣用品商也頭大

2021/05/01 13:03

晶片短缺衝擊全球電子產品,情趣用品生產也受影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衝擊汽車、手機、電腦等電子商品產量,影響範圍之大,連情趣用品產業也受波及。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十年因智慧型手機使用量爆炸性增長,連帶大幅提升經片需求量;汽車也因科技日新月異,需要晶片提升車內螢幕及其它電子系統,只是各大車廠在上個春季低估了晶片用量,成為首波受晶片短缺所苦的大型產業。

此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人賦閒在家,造成筆電、電玩主機等消費型電子產品需求暴增,讓這場晶片爭奪戰更加激烈。

除了上述常見產品外,位於舊金山的情趣用品公司「Crave」也成了晶片短缺受災戶之一,必須為此重新設計半數產品產線。執行長托波洛瓦克(Michael Topolovac)表示,產品通常包含半導體等30種不同的電子零件,由於交貨時間拉長,他們已在去年底開始囤積晶片,至少要支撐1年到2年以上。

報導提到,問題惡化的原因之一,是全球僅有少數幾間晶片製造商在維繫這個4880億美元的產業,有91%的晶片生產出自亞洲,絕大部分來自台灣和南韓,但要擴大產量得花上超過1年時間準備及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