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GDP成長8.16% 蘇貞昌:台灣在百年大疫威脅下越挫越勇

2021/05/01 10:13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概估高達8.16%,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在百年大疫的威脅下撐過去,經濟越挫越勇。(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概估高達8.16%,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台灣在百年大疫的威脅下撐過去,經濟越挫越勇。

 蘇貞昌上午在臉書表示,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8.16%,這是十年來的單季新高!十年多前的成長率紀錄,是金融海嘯期間,前一年第二季成長率為-5.92%所導致。

 蘇貞昌說,在這一年來,台灣在百年大疫的威脅下撐過去,經濟越挫越勇,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3.11%,領先所有已開發國家,今年我們更快馬加鞭,許多外銀都預測今年全年成長率會高達5%,這是大家響應防疫、國際大廠投資台灣、全民辛苦打拚的成果。

 蘇貞昌說,政府會繼續為大家拚經濟,也會透過減稅、增加育兒津貼、健全社會福利,讓大家一起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