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進口降、印度疫情升溫 國際油價創逾3週來最大單日跌幅

2021/05/01 08:24

國際油價週五(30日)自6週高點回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五(30日)自6週高點回落,創逾3週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有數據顯示日本原油進口疲軟,加上市場擔心印度疫情升溫,恐擠壓燃料需求,迫使投資者拋售原油倉位。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1.43美元或2.2%,收每桶63.58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1.31美元或1.9%,收每桶67.25美元,週五為6月布蘭特原油期貨的最後1個交易日。據報導,2原油期貨均創下逾3週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月度漲幅分別為6%及8%。

日本政府數據顯示,日本3月原油進口較去年同期減少25%至每日234萬桶。而作為第3大石油消費國的印度也正處於水深火熱,確診病例數在週四突破了1800萬人,醫院及停屍間即將不堪重負。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表示,月底難免會出現一些獲利了結,但他認為最大的問題仍是印度疫情升溫,隨之而來的不確定性將使原油市場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