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節前送大禮 總統今公布《勞工職災保險法》

2021/04/30 11:10

勞動部指出,《勞工職災保險法》為台灣職業災害保障制度的重大進展,藉由涵蓋職業災害預防、補償及重建完整體系的專法,落實政府對勞工於職場安全的保障。(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五一勞動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30)日公布《勞工職災保險法》;勞動部指出,該法為台灣職業災害保障制度的重大進展,也是總統勞動政策的具體實踐,藉由涵蓋職業災害預防、補償及重建完整體系的專法,落實政府對勞工於職場安全的保障。

勞動部表示,本次立法整合職業災害保障相關法令,透過擴大納保,受僱勞工到職即有保障,一旦發生職災,政府有給付保證;提升各項給付,保護勞工災後生活;雇主也可藉由少許保費,讓勞工獲得更大保障,並能分攤更多雇主補償責任;整合職災預防及重建業務,藉由整體職災保障制度更完善的「3保1完善」4大政策面向,落實災前預防、適足補償及災後重建等政策目標。

勞動部表示,未來將儘速研訂相關子法及措施,並將強化宣導及輔導,讓法案順利上路施行,落實政府對勞工的承諾與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