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季GDP即將出爐 彭博:有望10年來最佳

2021/04/30 08:55

《彭博》指出,台灣Q1經濟成長率有望創下10年來最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主計總處將在今(30日)午後公佈首季GDP數據,《彭博》指出,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及全球短缺背景下,電腦晶片及其他電子商品的價格及需求激增,台灣Q1經濟成長率有望創下10年來最佳。

根據《彭博》針對經濟學家的調查,台灣週五公佈的第1季GDP數據,將較2020年同期增長6%。主計總處2月時預估,台灣今年第1季GDP將達6.2%。

報導指出,全球對半導體及電子元件的需求,帶動了台灣出口飆升,3月出口金額更達359億美元。而政府對出口、工業生產及貨幣供應等前瞻數據的指數也顯示,台灣經濟正處於自1989年以來最強勁,並正式進入繁榮時期。

即使發達國家的疫情緩和,台灣的出口可能也會持續上升,因為美政府對中國供應鏈施壓,可為台灣經濟帶來轉單效益。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預估,未來5年,台灣GDP每年將至少成長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