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興攜手中原 打造全台首UVC全時防疫大學

2021/04/29 18:48

華興攜手中原大學,成為全台第一個全面強化UVC365紫外線全時校園防疫的大學。(華興電子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起伏,公共場所與校園的防疫成國人關心重要議題,華興集團(6164)今日宣布與中原大學合作,透過捐贈紫外線消毒抑菌設備給工業與系統工程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企業管理學系、生物科技學系,將採用最新型的紫外線UVC全時消毒技術設備,安裝於校園內人多群聚處,提升校園的放疫能力,建立常態型全年防疫防火牆。

華興表示,此技術的最大特色是利用威力強大的UVC(紫外線)抑制病毒、細菌、黴菌及塵螨,但因為不會影響周遭人類與寵物,因此在同一空間的人員可自由進出、上課與工作,而UVC可長時間持續的執行抑菌動作。

此次合作包括委託中原企業管理學系進行台灣地區UV抑菌使用市場研究,藉此深入了解國人抗疫的方式、主要需求與顧慮,作為華興集團BioLED 365care 相關防疫產品規劃的參考, 同時華興集團藉由中原生物科技學系的P2級實驗室環境,測試BioLED品牌所提供的產品對冠狀病毒的抑制效果,中原工業工程系的AI師資支援,及透過中原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了解並與國內醫療體系接軌,讓華興集團BioLED 365 care可以提供更多的防疫貢獻。

華興強調,炎熱的夏天馬上就要來臨,緊接著是冷氣使用的高峰期,病毒、細菌、塵螨恐在密閉室內空間傳播,運用華興「非接觸技術-UVC紫外線消毒搭配冷氣」,可提供環保、省電、安全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夠兼顧防疫同時避免電費暴漲,又可保持屋內溫度涼爽舒適,打造健康衛生且舒適便利的夏季室內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