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英俊:台達電將受惠拜登逾2兆美元基礎建設商機

2021/04/29 17:35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圖︰攝自網路直播)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致力發展綠色商機,恰逢美國總統拜登推行綠色新政、規劃推動2.25兆美元規模基礎建設,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在今日法說會中表示,期待這方面商機發酵。

海英俊說,目前接獲10幾款電動車訂單,包含電動汽車、腳踏車、叉車,海英俊說台達電不做組裝整車,而是車廠組裝的自動化設備業務;今年電動車零組件營收預期成長一倍,充電樁營收成長有雙位數百分比。

海英俊觀察,車廠對於電動車發展火力全開,台達電訂單能見度2-3年,電動普及,美國要建50萬根以上充電樁,看到很好的機會,拜登在半導體也有規劃,而台積電不斷電系統(UPS)是台達電供應,拜登帶領美國回到巴黎協定,要找替代、綠色能源,能源轉換需要逆變器(INVERTER),對台達電也是機會。

還英俊指出,各國競行電動車基礎建設,台達電對電動車充電裝置布局相當積極,在台灣與三地集團旗下北基合作,在美國也有規劃,合作對象包含政府、車廠、營運商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