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00%關稅開鍘 澳洲對中葡萄酒出口大減逾96%

2021/04/29 11:27

中國宣佈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逾200%關稅,對澳洲葡萄酒產業造成巨大打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緊張關係持續,自中國政府宣佈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逾200%關稅,現在澳洲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近乎枯竭。

《彭博》報導,澳洲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週四(29日)表示,今年截至3月31日的3個月,澳洲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額已從去年同期的3.25億澳元(約新台幣70.14億)削減逾96%至1200萬澳元(約新台幣2.59億),而中國曾為澳洲葡萄酒的最大市場。

據報導,中國上月正式對澳洲葡萄酒徵收5年逾200%的反傾銷稅,在此之前,中國對澳洲商品採取一系列抵制措施,包括煤炭、銅、大麥等在內。

報導指出,儘管澳洲試圖增加對英國、德國及紐西蘭的葡萄酒出口,仍無法彌補中國業務的重大損失。在截至今年3月的1年,澳洲的葡萄酒總出口額下降4%至27.7億澳元(約新台幣597.8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