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主席:不急於推進數位貨幣項目

2021/04/29 10:03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8日表示,中國快速推進數位人民幣計劃,不會促使聯準會急於推進自己的數位貨幣項目,並補充稱中國的方法在美國行不通。

《路透》報導,鮑爾強調,聯準會的主要目標並非加速推出數位貨幣,而是避免在執行美元數位化過程中發生任何災難性失誤,「正確行事要比快速行事重要得多,正在中國使用的貨幣,並不是在這裡也行得通,數位人民幣真的能讓政府實時查看使用該貨幣的每1筆付款」。

鮑爾表示,聯準會正在花時間了解數位貨幣可能具備的功能,包括確保該技術的使用方式,對於美國及其人民是否有意義,「央行數位貨幣現在是可能的,我們需要明白,這對我們所服務的人民來說是否是1件好事」。

鮑爾此前表示,若沒有國會的行動,聯準會就無法推進數位貨幣開發。目前,波士頓聯準銀行正與正與麻省理工學院數位貨幣計劃(DCI)合作,研究央行數位貨幣,該研究項目預計將持續2到3年。

在聯準會推出央行數位貨幣之前,還需要額外的政策流程,相較之下,中國已進行數位人民幣應用試點,故有一些分析人士擔憂,中國推進數位貨幣的速度更快,是否會導致人民幣取代美元的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