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Q1營收減逾16% 徐直軍:仍是充滿挑戰的1年

2021/04/29 10:02

華為今年Q1營收下滑,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坦言,今年仍是充滿挑戰的1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週三(28日)公佈2021年首季財報,顯示在美國嚴厲制裁下,Q1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6.5%,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坦言,今年仍是充滿挑戰的1年。

綜合外媒報導,華為Q1營收為1522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16.5%,這是連續第2個季度營收下滑;淨利潤率則較去年同期增長3.8%至11.1%。

據報導,自華為手機無法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統後,華為的消費者業務受到了巨大打擊。華為去年第4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就年減41%,隨後也不得不出售旗下品牌「榮耀」手機業務。

來自美方的制裁持續擠壓華為業務,自2019年被列入貿易黑名單,美國也在2020年決定對華為手機所需的晶片下達斷供令。

徐直軍在1份聲明指出:「2021年對華為仍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也是華為公司未來發展戰略逐步清晰的開始。感謝客戶與夥伴們對華為長久以來的信任,我們將積極面對考驗,保持業務韌性,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實現有質量的生存的同時,持續為客戶創造商業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