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是否脫離分區限水關鍵 經長曝:今明雨是否落集水區

2021/04/28 15:39

水利署於鯉魚潭進行人工增雨(水利署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部分區限水已進入第4輪,對何時可解除限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透露仍須觀察今、明一波雨勢是否精準下在水庫。而對外傳苗栗5月將可脫離分區限水,王美花則說沒有,目前旱象還沒解除的話,仍維持原措施。

中部持續限水中,但本週降雨部分落在中部,外界關注何時可解除分區限水。王美花表示,上週末以來雨勢挹注高屏溪,對農田有很大幫助,可說鬆了一口氣,但中部還要再觀察,要看明後天降雨是否在集水區。

水利署長賴建信也說,過去兩天都是局部性降雨,若要能夠大幅挹注,需要集水區多降雨才會有用。他也透露,未來中部抗旱主要仍以伏流水、水井及海淡為主,目前工程進度超前,有望在5月底以前到位。

而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目前外傳苗栗5月將可脫離分區限水,王美花今天則說沒有,目前旱象若未解除的話,措施仍是如此。楊瓊瓔則說,希望民眾沒有不實資訊,導致情緒起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