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週選籌碼偏多拉高結算 傳產休息資金轉進電子

2021/04/28 15:1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8點,成交量5064億,從上禮拜爆出6千多億的大量之後,其實最近幾天都大概是4、5千億這樣的量,我覺得未來還蠻有機會再看到6千億這樣左右的量,也就是未來量能持續增加會變成常態。也因為現在傳產、電子、金融、航運、鋼鐵族群都非常熱,整個市場盤面、各類股都是非常多資金在裡面,但今天稍微有盤面上的轉變。

可以看到最近的半導體類,台積電雖然沒有表現,電子類股成交量已經來到5成5左右的水準,台積電一直在這地方整理,未來如果台積電開始表態,包括台積電的設備概念、半導體類股可能也都會有突破的狀況。反倒是聯電在這禮拜就已先有跳高的缺口,今天開始回補這缺口。今天將是聯電法說會,禮拜四將是友達的法說會,這幾檔電子類股都是人氣焦點,尤其是面板類的友達、彩晶,最近面板走勢非常強勢,算是電子類股裡面最強勢的族群。彩晶今天更是盤中一度觸及漲停,收盤也是漲停鎖死,所以短線上來說電子的人氣最強勢就是在面板類族群。

而傳產類的鋼鐵,最近成交比重下降,今天中鋼就稍微回跌,所以看到鋼鐵類股在成交比重稍微下降的狀況下,可能會進行短線休息。航運類股今天的貨櫃輪已經沒有在持續漲勢了,長榮近幾交易日都是呈現高檔震盪整理的走勢,今天是小跌的。陽明今天雖然還是漲的,盤中漲幅也一度收斂,自從關禁閉出來以後,再突破閉關高點持續往上走個波段,航運三雄裡面看起來陽明是最為強勢的,可是散裝航運看起來就有點差異了,像裕民今天也是呈現回跌的,過去一段時間比較強勢的散裝航運台航,今天也是呈現開高走低的狀況。所以航運類股人氣還是在,但開始有些族群的差異性,提供給大家注意,可能未來各個航運類股可能會進行短線修正、休息。

今天是週選擇權結算,今天週選擇籌碼仍然是比較偏多的,所以尾盤的時候出現一個拉高結算,那5月份即將結算的月選擇權,也仍然是偏多籌碼。所以我認為在5月中之前,籌碼面仍然是偏多,但短線畢竟漲多了,建議大家可以等拉回再去做指數多方的布局,整體來說大盤仍然是健康輪動,可以注意一下短線6千多億的這個區域,到他開盤區域這個位置,只要這個區域沒有再跌破,其實台股都是走多頭走勢格局,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