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Fed說通膨不會失控是用「猜的」 將衝擊美股及美元

2021/04/28 15:15

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上月表示,預計未來1年的通膨上升只會是暫時性的,但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認為,Fed對通膨的看法只是出於「猜測」,低估了通膨帶來的影響,將對美股及美元造成衝擊。

岡拉克週二(27日)接受《彭博》採訪表示:「很多指標都顯示通膨將升高,且不會只是暫時性的,將持續數月時間。」他指出,隨著大宗商品價格顯著上升及央行持續印鈔,這足以說明通膨上升的情況,不會是暫時性的。

據報導,包括木材、銅、石油在內的大宗商品,今年迄今都在飆價,主要是受到經濟重新開放後需求激增以及疫情下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岡拉克說:「所以我們倒是要看看Fed是如何描述這種情況,然而他們根本就是用猜的。」

為應付疫情下的經濟衝擊,Fed將利率降至近零水平,同時啟動規模龐大的每月購債計畫,但除了Fed,岡拉克不知道還有誰會去買最近幾個月開始發行的大量債券,並稱外國人多年一直在出售美債,且在過去幾個季度加速出售。

岡拉克對通膨的看法也讓他對美股抱持看空態度,他認為相對於外國市場,美股在所有指標上都被高估了,因此他選擇購買歐洲股票。「我在幾週前買進了歐洲股票,這是我多年來首次這麼做,我不記得我上次買歐洲股票是什麼時候了,會買歐股主要是我認為,美元在中長期階段幾乎肯定會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