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規劃夏天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供應鏈小組會議

2021/04/28 13:06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繼去年11月舉辦首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經濟部政次陳正祺今天表示,在此架構下,雙方今年2月5日舉辦首場產業界對話,針對第2場的時間,供應鏈小組預計將在暑假期間舉辦第2次會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外交部次長、經濟部次長、外貿協會報告「鏈結海外僑台商與台灣共同發展策略」,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關切台美經貿關係,詢問「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進度。陳正祺答詢表示,去年11月簽訂合作瞭解備忘錄(MOU)後,今年2月5日舉辦首場產業界對話,針對第2場的時間,預計將在暑假期間舉辦,目前工作小組正在討論要怎麼舉辦、進行。外交部會後補充說明,這是指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下的「供應鏈工作小組」將在暑假召開第2次會議,並非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台美去年11月20日召開首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我駐美代表處在華府合辦。雙方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就經濟、科學、5G以及供應鏈等議題討論,並確立在半導體領域的戰略合作,將是雙方優先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